一川煙草

一些吐槽

最近掉进曦澄坑,吃粮吃的不亦乐乎,但是某些片段实在让人无语,忍不住来吐个槽。

有一篇我挺喜欢的文,双杰友情向描述的特别好,澄澄也可爱的一比。就是它设定中有蓝二重伤那三十三位阻止他的长辈,其中一位八十多的老人家身重五剑命在旦夕只能靠人参片吊着一口气什么的。我能理解作者为了曦澄感情线搞出这设定。可是这个片段,实在不合理。

许久没看原著这一段了,我记不清是“逼退”或是“重伤”蓝家三十三位长辈。如果原著是“重伤”那我认为这是一个bug。若是蓝忘机有在没有人掠阵的情况下一人重伤三十三位蓝家长辈的实力,请注意这是三十三位蓝家的长辈,不是三十三名杂鱼。在这个即使是低魔的仙侠位面中,修为应该也要遵循修炼愈久功力愈深厚的设定。即使蓝湛能一对一胜出都该算他年少有为,小说中很少提到长辈们的贡献,不得不说是个遗憾。

而就算蓝家的三十三位长辈基于某种不明原因功力确实比蓝湛低,那也不可能差到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而且他们有三十三个人!并且是四大家族蓝家的资深修士!这个配置都能打赢并且重伤,那蓝忘机完全能打退温狗保住云深不知处,再杀上不夜天solo温若寒迎娶魏无羡走上人生巅峰,什么射日之征,完全没必要,蓝霸霸carry全场。

所以,会出现这个局面,我个人认为比较合理的解释是这就是个亲情局。蓝家长辈没有下狠手,蓝二向他们出手是展现自己非做不可的决心。再强调一次,蓝二正面肛不赢,绝对。最后三十三位长辈心软妥协,然而后面的惩罚仍不可少,不过这个惩罚是惩戒他对长辈动手,而不是打伤长辈。

如果真的重伤那这个故事就叫“蓝傲天的落跑小娇妻”啦。

再次强调我很喜欢那篇文,作者gn也很可爱,这个吐槽只针对此片段。

评论谢绝“你不配喜欢江澄❤请你出去“之类言论,本人玻璃心,看到拉黑。


评论(4)

热度(2)